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段瑞春会长率团赴美国考察
来源: 时间: 2012-10-08

      

 

         为加强中美双方科技企业合作,拓展中美科技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及沟通,应新泽西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邀请,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段瑞春率常务副会长马彦民、边燕生,副会长王惠群等一行7人,于5月10日至20日赴美国进行了考察交流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新泽西州立工商总会、新泽西理大学企业发展中心、新泽西州、费城、华盛顿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中关村瀚海硅谷科技园等机构,各方围绕拓宽相互间合作交流渠道,开展企业对接、企业培训、技术交流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考察期间,段会长一行还拜会了北美华人科技企业与创业协会、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中美上市企业总裁协会、美国北加洲华人联盟、硅谷中国无线科技协会等组织,及我国驻美使馆、总领馆科技外交官及部分留学人员创办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深入的交流、座谈,并就共同推进技术对接、企业家培训、孵化基地建设等具体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5月12日,段会长一行作为中方特邀嘉宾出席了由北美华人科技企业与创业协会、美国新泽西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美国中小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机遇”座谈会,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华人企业家、创业者与美国主流商界进行实质商务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在肯恩大学具有悠久历史的博物馆举行,100多中美企业界人士出席会议。美联邦中小企业管理局、新州经济发展署、新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新州理工大学企业发展中心的负责人作为美方特邀嘉宾,分别介绍了新州的企业政策(包括新出台政策),有关进出口的扶持政策,中小企业如何有效地获取各类贷款及扶持金等资讯。段会长代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在会上致辞并讲话。马彦民常务副会长就“美国企业在中国的机遇”作了专题演讲,阐明加强中美科技合作、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间的合作意义深远,在当前全球经济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无论是对美国还是中国的中小企业,都是一个拓宽市场、互利共赢的机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愿意为构建中美科技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及沟通渠道,务实推进合作计划实施作出积极的努力。王惠群副会长作为中国民营科技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对企业的环保理念及环保产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做法及未来的规划作了介绍。考察团的发言在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会后与会代表纷纷提问,有些还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考察团认真解答了代表们的问题,互相建立了联系,参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美国世界日报、新象周报等媒体对此次会议作了专题报导。

 

         此次考察活动所到之处都引起了广泛的重视和积极的反响,通过深入调研,广交朋友,获得了丰富的信息,开拓了视野,为协会下一步推进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