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共建座谈会召开
来源: 时间: 2018-03-15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jpg

    31日下午,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共建座谈会在京召开。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创新发展司、高新技术产业化司及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比亚迪、吉利等共建方代表和相关国内外专家参加会议。李萌副部长与阴和俊副市长共同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等中心特聘的首批科学家颁发了证书。

    会上,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汇报了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和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崔屹,千人计划电驱动领域专家马克·文特里等专家代表就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代表联合共建方进行了典型发言。

    李萌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牢记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国家使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发挥好该中心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技术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要遵循技术创新范式变革的新规律,注重开放式创新,加强+企业协同创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在产业链配套或细分领域供应者的作用,形成企业生态、技术生态、产业生态,促进产学研合作与技术转移,构建多元化技术创新格局。要加强对中心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具体制度的研究,如知识产权分享、利益分配等机制,发挥好各共建方、专家和北京市的作用,最大程度调动各方面参与中心建设的积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