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技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18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 时间: 2018-03-15

    201831日,科技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2018年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副秘书长苗少波;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副主席黄俊华,政府秘书长黄洲,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志刚主持。万钢、陈武代表部区双方签订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并讲话。黄俊华报告了上一轮部区会商工作情况及广西推动本次会商的有关说明,孙大伟介绍了广西落实本次会商事项的考虑,黄卫报告了科技部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委办厅、科技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万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部区合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广西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近年来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向优、经济质量向好、民生保障做实、脱贫攻坚过硬、生态环境向美,科技工作呈现出很多亮点。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广西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一是优化结构,切实提高科技创新的投入和产出;二是加强开放合作,打造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升级版;三是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四是攻坚克难,打好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王志刚在主持会商会议中向陈武主席一行莅临科技部表示欢迎。他指出,科技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07年建立工作会商制度以来,在部区双方的通力合作下,会商确定的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取得积极成效。他表示,部区双方共同召开2018年工作会商会议,并签署新一轮会商制度议定书,是双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他强调,科技部将强化督察检查,逐项落实好会商任务,更好支持和服务广西创新发展,为广西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陈武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科技部给予广西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广西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广西迫切需要依靠科技创新缩小发展差距等问题,这既需要自身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也离不开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帮助,希望科技部在构建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深化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强化科技惠民政策的实施等方面给予广西更大力度的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