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发展贡献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
来源: 秘书处 时间: 2019-03-01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是1995年经科技部和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当时国家缺乏对民营科技企业相关政策扶持的情况下,为支持和鼓励刚刚形成的民营科技企业科技创新和发展,在科技部的指导下,全国科技系统内部统一开展“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评奖活动,并成为表彰国内民营科技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奖项和品牌。

2002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080号)正式成为我国社会组织评比表彰之一。 2017年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我会以市场为导向,以推动和促进民营企业科技进步、创新和发展为宗旨,以服务经济实体和民营科技企业为目标,通过整合科技创新、国际合作、融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专家等资源,已形成了多方位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image.png


在总结以往“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工作的基础上,我会于2017年重新修订了《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奖励管理办法》和《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奖励实施细则》,并设置了科技进步奖、钟南山科技创新奖、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管理服务奖、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服务机构奖和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

image.png

依据新修订《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奖励管理办法》、《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奖励实施细则》以及《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的通知》要求,我会成立了“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专家评审委员会和奖项核审委员会,经过对450多家企业申报奖项资料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最终核审,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的评审工作,并评出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优秀奖60项;钟南山创新科技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70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管理服务奖6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服务机构奖6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19家。在本次评奖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及各地方民营科技促进会的鼎力协助和大力支持。


2019年2月28日上午,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2017年度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颁奖大会,重点表彰了为民营科技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促进民营科技人员在产业技术创新取得卓越成果的突出贡献者。

原科技部副部长、中促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韩德乾、原国资委监事会主席,中促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段瑞春、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盛小列、陆毅、陈明宣、袁青鹏、臧克、付国军,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顾问朱雪芬,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秘书长周迎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袁青鹏主持。

image.png

原科技部副部长、中促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韩德乾

image.png

原国资委监事会主席、中促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段瑞春

image.png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

image.png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  

                                               image.png

image.png

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