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产业联盟
产业联盟
长沙三一工业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秘书处 时间: 2019-05-26

2019年5月10日-11日,应三一集团邀请,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联盟培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国家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谢芬芬、澳门国际科技产业发展协会会长李彩红等一行8人赴长沙三一工业城进行调研活动,就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培育智能装备产业龙头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与辐射带动能力,联合建设智能产业服务平台与基地等进行深入调研论证。三一集团总裁助理兼产业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翟欣先生、三一集团副总经理兼三一众创总经理陆犇先生等高层予以热情接待。

联盟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三一长沙工业城ECC 控制中心(全球客户产品即时管理系统)、18号厂房(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三一众创空间以及魔豆仓创新中心等,并进行了深度研讨会谈。三一集团翟欣总裁助理向考察团介绍了三一在全国智能制造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孵化与成果转化、产业基金运作、科研机构技术专家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各位专家就智能装备产业专项组织、院士工作站建设、粤港澳青年创业国际化合作、三一智能装备品牌运营、智能产业生态构建等议题展开了充分与热烈的讨论,达成了系列重要共识。

 

image.png

 

联盟考察团对三一集团多年里矢志不移培育工程机械领域的世界性品牌的卓越努力表示钦佩。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智能装备自主创新的产业科技战略布局显得尤为急迫与重要。国家高度重视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重视产业生态与创新集群的培育,国家智能装备产业技术装备联盟的建设就是在产业服务平台与服务机制上的大胆探索。在智慧园区工业先行应用计划融合、智能传感器等院士工作站建设、申报科技部重点专项和千人计划专家等方面各方应协力推进相关工作落地。


image.png



image.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