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成果评价
成果评价
“黄美钦牌特种乌龙茶套组在戒毒康复阶段的应用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时间: 2019-09-22

2019年9月22日,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广州专意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黄美钦牌特种乌龙茶套组在戒毒康复阶段的应用研究”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技术报告,对评价资料进行了审查,经质询和讨论形成意见如下:

1. 提供的资料齐全,基本符合要求。

2.项目基于传统中医食疗理论,针对毒品成瘾者康复阶段身体机能特征,将药食同源、同类不同效的黄美钦牌乌龙茶产品,按“清、调、养”三段式组合配饮,经批次按时按量服用、医学跟踪观察及研究结果表明,其产品组合配饮安全,具有一定的辅助调理作用。

3.项目产品经第三方单位检测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并获得食品生产许可。

4.项目产品已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绿色家园”、凉山州西昌市公安局戒毒康复中心、昭觉县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应用,初步结果显示:产品无成瘾性,有利于毒品成瘾者康复阶段身体机能调理。

5.项目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评价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对中医食疗辅助戒毒康复进行了有益探索,其“清、调、养”三段式康复调理方法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该项目评价委员会由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研究所研究员时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研究员刘建勋、解放军307医院主任药师刘泽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任药师陈华、军事医学研究院六所研究员刘克良、中国医药研究开发中心研究员中国医药研究开发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研究员周迎组成。评价会议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团标委秘书长雷智旺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