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二十二届“科博会”科技成果推广与合作项目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 秘书处 时间: 2019-10-29

第二十二届“科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宣传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展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作为科博会“五位一体”活动推介交易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主办、北京京都信达信息服务中心承办、北科院北京科技经济信息联合中心协办的“科技成果推广与合作项目推介会”于2019年10月25日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本场推介会为创新、创业合作搭建舞台,力促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与产业化对接合作。

1.jpg

2.jpg

大会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主持。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旭臣为大会致辞,中科院院士刘嘉麒,原科技部党组成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调研员杨烨瑶,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招商合作一局副局长高瑞良、北科院技术转移中心郭鲁刚处长分别进行演讲。

3.jpg

会上,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北京中科创新院等单位推出100余项科技成果项目,一批科技产业园区、科研院所及民营科技企业等近二百家单位积极参与。这些项目类别众多,市场与产业化前景广阔。其中有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的“五轴、六轴联动精密数控电火花成形机床”项目、北京市计算中心的“区块网,高效节能的行业新生态”项目、北京理化测试技术公司的“新型空气净化技术及材料在不同领域的应用”项目;还有来自于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的健康医疗系列项目以及来自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的生物技术项目、新材料项目等。

北京科技经济信息联合中心首次协办本场推介会,充分利用推介会聚集资源、聚集信息良机,积极征集并发布24项高精尖科技成果项目,其中在大会上推介项目3项,同时,通过展板、会刊、路演推介的方式,切实宣传展示所开展的技术合同登记、科技查新、公益服务研究等业务及提供的科技咨询服务项目。

4.jpg

推介会促进项目对接洽谈效果明显,促成合作项目意向签约7项,收获丰硕成果,总金额为4.3亿元人民币。

5.jpg

本推介会以“科博会”的平台为依托,立足首都,服务全国,围绕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集中展示高精尖科技成果和核心关键技术,分享科技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促进国内外技术、资本、知识等创新要素有效对接,助推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多个层面为参与单位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关系,提供切实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