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年终敬语
来源: 秘书处 时间: 2020-01-17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各位会员朋友

今天是小年,大家一定很忙!在此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高新技术企业分会祝各位新春愉快全家幸福事业发达万事如意!感谢您在过去一年里对高企分会的关心和支持!特向您报告如下:

1.2019年9月3号,在马彦民会长和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我们民促会高企分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来自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兄弟协会的领导,特别是五位老部长亲临大会,给100多人的大会增光添彩。有《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网》《经济参考报》《人民网》《央视新闻移动网》《今日头条》《国际援助官微》等八家主流媒体及时报道了成立大会信息,引起很好的社会反响。《中国网》《科技日报》《科技中国》等纷纷前来商洽对我会会员加强跟踪报道长期合作事宜;山东、安徽、河南、北京、上海等地又有8家高企申请入会;深圳、北京、湖北的一些服务机构主动前来建立联系;一些社团组织表示愿意建立相互协作的紧密联系。可以说,在大家的支持下,高企分会的第一脚“踢开了”!

2.我们秉承高企分会《管理办法》中确定的任务和宗旨,为高企会员开展了多项服务:9月底,我们为会员争取到了按优惠条件参加10月份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相关活动(项目成果推介,展览展示,专题报告等),在北京科博会期间还可参加“军民融合专项活动”。我会一些会员积极参加了活动。近两个月,我们建立了高企会员微信群(会员群、理事会员群、常务理事会员群),通畅便捷了大家联系。我们协助其他社团组织,转发了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北京商务服务业联合会、深圳科技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信息,为我会会员及时了解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信息热门话题、参加各种有益活动提供了服务。

3.上个月,在总会的支持下,我们已发出评审“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奖”的通知,申报截止期是2月15号,拟选择合适地区与时机召开颁奖大会,同时做好宣传。目前,各地高企积极准备中,已有材料寄到我会。

4.为响应党中央培育建设高质量企业群体的号召,在总会的支持下,我会已发通知,将于2月中旬在北京主办高企高质量发展报告会,聘请熟悉企业需求、分析宏观形势、把握具体财税政策、研究高企发展的全国工商联、科技部、税务总局、国家会计学院、科技部战略院、中科院政策所的高端一线专家作报告,还将就高企认定瓶颈问题、重点高企奖评审工作进行解析。可以说,这将是一次高水平、实用性强、信息量大、务实又难得的报告会,欢迎积极报名参加!

5.下一步工作:我们准备与一些地区(如沈阳、扬州、上海松江区)进一步沟通,与当地探讨培育高企、发展高新产业的全面合作,包括编制规划、制定方案、培训企业、宣讲政策、研究区域产业发展梗阻问题和诊断单个企业问题等。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争取组织我会会员国外业务合作考察团出国交流。完善我会建设,继续扩大会员队伍,吸纳更多高质量高企加入我会。适时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难点急需,为会员“鼓与呼”。开展高企培育培训等多种活动,扩大会员交流平台。多方谋划,筹集资金,欢迎捐助,鼓励贡献。目前,我会资金收入全部来自会费,开销用于办公费、人工费、牌匾证书制作和邮寄费、会议办公场地租金等,完全符合财务要求。钱款不多有限,使用谨小慎微,杜绝铺张浪费,敬请大家放心。

高企分会是大家的平台,是会员之家,我们秉承为会员服务、共建家园的精神走到一起来了,维护好这个“家”也靠大家!在过去时日里,特别是由于本人身体原因耽误了一段时间工作,内心很是不安!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合作,有何不到之处,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自高企分会成立以来,得到了我们上级总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各位领导和同事,以及来自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兄弟协会团体、宣传媒体朋友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高企分会向各位表示真诚感谢!

再次祝各位全家春节快乐!

        高新技术企业分会 郭建平

            2020年1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