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1世纪中心开展 “气候沙龙” 活动
来源: 科技部 时间: 2018-03-15

 2018211日,21世纪中心举办了2018首期气候沙龙活动。活动围绕中心前期开展的新时代、新议程主题活动目标,聚焦气候变化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沙龙活动面向中心全体职工自愿参与,聚焦主题、自由讨论、启发思路、碰撞火花,旨在营造宽松、开放、进取的研究和工作氛围,提升宏观思维能力,开拓国际观察视野。汪航副主任主持活动并介绍了沙龙创立背景和活动主题,来自中心不同处室的十余位同志就气候变化科学认识、发展历程、中方角色的变化、科技支撑以及21世纪中心的任务和作用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大家认为,气候沙龙作为中心气候变化领域集智聚力的重要平台,一方面发挥了整合优势,有效串联中心致力搭建的科技项目管理、战略政策研究、区域创新示范、国际交流合作四个平台业务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实现了协同效益,通过汇集中心不同业务领域、专业背景的多样化研究视角,多维度剖析气候变化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支撑中心的能力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