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成果评价
成果评价
“自适应全向移载设备关键技术”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时间: 2019-05-24

2019年5月24日,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在福建省龙岩市主持召开了由龙合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自适应全向移载设备关键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技术报告,对评价资料进行了审查,经质询和讨论形成意见如下:

1. 提供的资料齐全,基本符合要求。

2. 项目主要创新点如下:

(1)研发了新材料配方技术,采用4A分子筛原粉与氯化钾、碳酸钾等含钾电解质材料及高岭粘土、凹凸棒土等为原配料,通过科学配比,实现了产品含钾元素≤9.6%。

(2)创新了三段式固态离子交换工艺,通过原配料混合造粒成型、控温控时干燥与焙烧工艺一体化集成,大幅缩短了工艺流程、降低了生产成本、能耗与水耗。

(3)开发了集配料、输送、温控、清洁、包装、监控和预警等功能于一体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确保了产品质量和性能稳定。

3. 项目产品已通过国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所检项目符合GB/T10504-2017《3A分子筛》标准中空玻璃用球形3A分子筛中合格品技术要求。

4. 项目产品被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认定为“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新技术新产品推广证书”,通过IFT认证。经用户使用表明:具有低落粉、低含水、高吸附、高温升、粒度均匀寿命长等特点。

5. 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评价委员会认为: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该项目评价委员会由中国化工学会新材料委员会教授孙家跃、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张忠伦、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研究员童友好、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应登、科技部火炬中心研究员周迎组成。评价会议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团标委秘书长雷智旺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