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成果评价
成果评价
“逆流式节能型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关键技术及设备”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秘书处 时间: 2019-06-06

2019年6月6日,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主持召开了由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长安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的“逆流式节能型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关键技术及设备”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技术报告,对评价资料进行了审查,经质询和讨论形成意见如下:

1. 提供的资料齐全,基本符合要求。

2. 研制开发的逆流式节能型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设备取得了以下创新性成果:

(1)、建立了逆流式再生加热烘干滚筒的热传递数学模型,为新型逆流式节能型加热烘干系统结构优化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2)、设计、开发了大尺寸立式燃烧室、特殊角度的进风通道和新型结构烘干滚筒,利用形成的中温惰性热烟气与RAP进行逆流式热交换,减少了RAP沥青烘干二次老化,提高了热交换效率和烘干质量;

(3)、提出并开发了RAP预先搅拌技术,缩短了主搅拌缸的搅拌时间,提高了再生混合料质量和生产能力。采用废气室负压、再生尾气二次燃烧处理,实现了清洁生产。

(4)、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件、授权新型专利11件。

3. 产品经第三方检测,各项性能指标符合GB/T25641-2010《道路施工与养护机械设备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设备》和Q/FJTT 004-2019《节能型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设备》企业标准。

4. 该设备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经济社会效益明显,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评价委员会认为:该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该项目评价委员会由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副总工程师黄颂昌、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丁天怀、华侨大学科研处教授处长江开勇、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陈仲、福建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廖万彩、福建农林大交通学院教授曾任仁组成。评价会议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团标委秘书长雷智旺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