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来源: 秘书处 时间: 2020-02-11

各会员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治疗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重要关头,广大民营科技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应当责无旁贷地发挥优势,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

各会员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企业当前的重要任务,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依法有序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二、坚持以身作则,落细落实,全力做好自身防护。

要积极配合所属地区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把控疫情防治工作各项要求,延期或取消非必要工作或采取网络视频形式,减少人员聚集。发现疫情主动报告,及时隔离。做好安全防护,阻断疫情传播将企业变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三、加强科技攻关,发挥优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充分发挥各会员单位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参与和加强科研协作,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集智攻关,加快研发和推广相关科技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科技支撑。要密切关注有关疫情动态信息,通过正常渠道及时提出有针对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和方案,全面支持全国地区的防疫工作,为阻击新型肺炎提供科技智慧。

四、加强宣传,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积极做好舆论引导。

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并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利用各类媒体渠道,积极宣传报道疫情防控的工作进展、有效经验和科研成果,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科学防护意识,理性科学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全国各行业民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肩负使命,奋勇争先,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社会舆论的引导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行业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民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一定能够继续发挥更大作用,团结一致、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排除万难、精准施策,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       

2020年2月6日          


分享到: